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海域发生渡轮与货船相撞事故 幸无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16日电一艘渡轮16日清晨在瑞典西南海岸与一艘货船相撞,所幸渡轮上100多人被及时运走,有惊无险。两艘船最终安全靠港。据瑞典海事官员说,凌晨5时许,从丹麦格雷诺港口出发的“斯特诺·瑙蒂卡”号渡轮在驶往瑞典西南部距首都斯德哥尔摩约475公里的瓦尔贝里港途中,撞上悬挂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国旗的“约安娜”号货船。

  瑞典当局立即组织海上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把渡轮上以丹麦人为主的91名乘客和37名船员疏散到另一艘客轮上,全部安然脱险。留在船上的还有7匹马和53辆货车。

  由于船体被撞出一个直径约11米的大洞,救援人员原先担心渡轮会沉没,但经过努力最终将它拖至瓦尔贝里港口停泊。当时海水已经灌满轮机舱,并开始蔓延到载车甲板。“约安娜”号货船只受到轻微损伤,事故发生后继续行驶,最后安全靠岸。

  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原因,当时海浪平静,但气象报告说该地区有浓雾。警方说,两艘船的船长将接受例行的酒精浓度测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