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释放两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苏丹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16日电苏丹对外关系国务部长纳吉布·阿卜杜勒-瓦哈卜16日证实,美国方面15日释放了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的两名苏丹人。阿卜杜勒-瓦哈卜当天在接受国家电台采访时说,目前仍有10名苏丹人被关押在关塔那摩,他呼吁美国方面将他们全部释放。

  阿卜杜勒-瓦哈卜曾与美国政府就释放这12名苏丹籍囚犯进行了长达1年的谈判。苏
丹政府还曾派人到关塔那摩基地探望过他们。

  另据英国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15日报道,两名获释苏丹囚犯中包括“半岛”电视台摄影师萨米·毛希丁。

  美国2001年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后,将俘获的来自42个国家的“敌对人员”转往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关押,目前有约650人被关押在那里。两年来,这些囚犯未受到任何指控。许多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地羁押其公民。一些国际组织也指责美国政府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月13日宣布,将成立一个3人小组,对这些在押囚犯的情况进行审查,以确定他们是否仍对美国构成威胁,是否可以获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