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要求阿根廷取消空管 允许赴马岛包机飞越阿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2月16日称,他们正在寻求阿根廷取消一项空管措施,允许前往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包机飞越阿根廷领空,但阿根廷至今未同意就该问题举行会谈。

  据报道,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去年禁止来自智利的包机飞越阿根廷,前往马尔维纳斯群岛。此举使马尔维纳斯群岛的旅游业大受影响,英国和阿根廷的关系又有所紧张。

  英国外交部次长拉梅尔16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一个外交事务大会上表示:“遗憾的是,虽然我们做出了相当的努力,至今仍未达成开始会谈的基本共识。但是,我希望在本周举行的会谈能够打破僵局,开启谈判进程。”拉梅尔将在17日同阿根廷外交部长拉斐尔·安东尼奥·别尔萨继续磋商。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希望英国授权阿根廷到马尔维纳斯群岛之间的直航,而马岛居民则反对阿根廷飞机直航。目前前往马岛的飞机只能从智利以及英国出发。

  1690年,英国一个名叫斯特朗的船长首先登上这个群岛,并称其为“福克兰群岛”。1764年,法国人开始在岛上建立居民点,将该岛命名为“马尔维纳斯群岛”。3年以后,法国又把马岛转让给西班牙。1816年,阿根廷脱离西班牙殖民统治宣布独立,并继承了对该群岛的主权。1833年,英国以“首先发现”为由出兵占领了马岛,赶走了岛上的阿根廷居民,阿英两国有关马岛主权的争端由此而起。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阿英两国曾就此多次举行谈判,但都没有结果。80年代初,马岛周围海域发现了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两国间争端也随之加剧,直至1982年兵戎相见,最终阿根廷军队落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