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最新动态:继续东扩 鸟枪换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52 世界新闻报

  继续东扩美军在保、波、罗三国进行新军事基地的选址工作一批美国军事专家于2月9日启程赴保加利亚、波兰和罗马尼亚三国,为在当地建立新的美军基地进行选址工作。美军发言人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中,美国军事专家将首先对这3个国家的部分港口、机场和训练设施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适宜建立军事基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日表示,建立新军事基地的决定最早将于今年夏天做出。

  鸟枪换炮:驻韩美军换装新坦克

  从2月5日开始,数十辆崭新的M1A1“艾布拉姆斯”(Abrams )型主战坦克将陆续抵达驻韩美军的凯西兵营,以替换美陆军第2步兵师正在使用的老旧M1A1坦克。新坦克将分3批交付部队使用:第72装甲旅第1营将于今年6、7月接收新坦克,接着是第7骑兵旅,而第72装甲旅第2营则要到2005年第1季度才能接收新坦克。美军官员表示,被替换下来的旧坦克将被运回美国本土,并将可能被改装或是交由国民警卫队使用。

  由海向陆:美军第2支“远征打击大队”(ESG)将执行首次海外部署任务

  为了应对地中海及海湾地区军事行动的需要,美海军第2支远征打击大队将于2月17日离开位于美国东海岸的母港,执行首次海外部署任务,同时行动的还有美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队。该远征打击大队由“黄蜂”号两栖攻击舰、“莱特湾”号导弹巡洋舰、“约克城”号导弹巡洋舰、“施里夫波特”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惠德贝岛”号登陆舰、“麦克福尔”号导弹驱逐舰、“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组成。该远征打击大队(ESG),具有对地攻击、防空、反舰及反潜等作战能力,可单独执行“由海向陆”的攻击任务。陆战队第22远征队则由陆战队航空中队、第266陆战队中型直升机中队(HMM)等组成。(本报特约撰稿人傅景琳、施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