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大选”首场辩论后 多项民调出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46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7日讯台北2月16日消息:台湾“大选”两位候选人连战和陈水扁,于上周六(2/14)举行第一次电视辩论会,全台大约有450万人收看,根据台湾民间学术单位的调查,五十岁以上的族群对政治最为关心,是主要的收视年龄层,而其中又以男性比女性多,以地区人口分别来看,北台湾和南台湾较为关心,中台湾的民众收视较少。

  辩论会后,台湾各个传媒机构,也纷纷展开会后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看过转播
的民众,有44%觉得陈水扁表现比较好,反之认为连战表现比较好的则有38%,两人只相差6%。而在辩论会后,对于候选人支持度上的调查,有41%的人支持连战和宋楚瑜,这个数字超过支持陈水扁和吕秀莲的35%,同时也有高达84%的民众表示,不会改变原先的支持对象。

  然而舆论界批评,观察陈水扁与连战此次的辩论会,为自己辩解的时间多于端出牛肉(指实质政策及选举政见)的论述,同时在你来我往的交手过程中,可看出双方互揭疮疤,互掀暗盘的情形若隐若现,似乎彼此都难掩心中欲意将对方全盘揭开的企图。

  第一场大选候选人电视辩论会,全台湾有十二家电视台进行现场联机直播,平均收视率在7.28%,较以往同一时段增长一倍以上,显示台湾一般民众对大选的关心度还是有一定的比率。

  蓝(连战、宋楚瑜)、绿(陈水扁、吕秀莲)两阵营都认为自己的候选人表现比较好。第一次交锋之后,对于两阵营而言,眼前当务之急,便是为这个礼拜六(2/21)的第二场电视辩论会,全力准备与冲刺。

  《凤凰卫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