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呼吁美英就发动伊战认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6日电(记者马知涵)198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英国圣公会前主教德斯蒙德·图图16日在伦敦发表讲话,呼吁美英两国领导就军事入侵伊拉克认错。

  图图当晚在英国《独立报》主办的演讲中称,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前所搜集到的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存在“危险的缺陷”,两国根据这种情报对伊拉克发动了先发制人的打击导致了一场“不道德”的战争,当前的世界变得比先前更加不安全。

  图图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及英国首相布莱尔应该承认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犯了错误。图图说:“政界人士承认自己是普通人,也有可能犯错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不幸的是,一些人可能会觉得认错是示弱的表现。软弱和不可靠的人几乎从来不认错。”

  图图上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美国和英国没有向伊拉克宣战的权利,未经联合国授权就对伊拉克动武是不道德的。

  美英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对伊战争,由于至今仍无法在伊境内找到所谓的违禁武器,两国政府在对伊情报问题上正面临着巨大的国际和国内政治压力。本月初,布什及布莱尔先后宣布成立调查组,就对伊情报失误问题展开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