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博物馆 > 正文

上海公安博物馆举办枪械展 不少珍品属首次面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25 解放日报

  上海市公安博物馆昨日起展出来自17个国家的260多种枪支,其中不少珍贵展品还是首次面世。

  公安博物馆按古代、近代、租界时期、日本侵华、五六十年代等时间顺序布置展品。馆内还展出了14世纪中叶欧洲骑兵使用的火门枪仿制品、17世纪日本制造的老式火爆枪、18世纪意大利制造的火帽枪等国外枪型。图为馆内的镇馆之宝———孙中山先生用过的自卫
手枪———比利时造6.35mm口径勃朗宁手枪,作为国家一级文物,被展放在馆内最醒目的位置上。(记者/张春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