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第一夫人前往美国 前军方领导人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16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据此间媒体16日报道,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的妻子米尔德丽德于周末乘飞机飞往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而流亡海外的两位海地准军事武装和警察部队领导人已于日前回到海地。

  当地媒体援引海地政府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卡什的话说,在美国出生的米尔德丽德是去佛罗里达参加一个葬礼,她将于16日返回海地。但目前尚没有米尔德丽德是否已经回国
的消息。

  据报道,流亡海外的海地准军事领导人路易斯—若代尔·尚布兰和海地前警察长居伊·菲利普已经回国,目前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报道称,若代尔·尚布兰是“海地进步与发展阵线”的积极分子,他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领导海地军队一个特别中队,对1991年至1994年间数百名海地人的死亡负有责任。他与涉嫌策划2002年的未遂政变的海地前警察长居伊·菲利普此前都在海地邻国多米尼加流亡。当地媒体的报道说,若代尔·尚布兰和菲利普的回国,使反对阿里斯蒂德政府的反对派武装力量得到了加强,海地局势将更为复杂。

  但当地媒体援引若代尔·尚布兰在交给媒体的一盘录像带中的话说,他回到海地并没有政治野心,只是要为了人民而战。

  此外,在海地首都太子港15日爆发的反政府示威游行中,有5人受伤,其中2人是记者。当地媒体还报道说,随着海地局势的日益紧张,越来越多的海地人想逃离家园。据称,有些武装人员在太子港以南的海滩准备了船只,要逃离海地的当地人只要缴250美元就可以乘船前往与海地隔海想望的古巴关塔那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