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每日新闻:日本拟制定禁止朝鲜船舶入港的法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7日电日本主要报纸1月17日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每日新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16日会见记者时表示,将在本届国会会议上提出《特定船舶入港禁止法案》,加大对朝鲜的压力。安倍说,日本虽然已经修改了和通过了“外汇和贸易管理法”,日本可以单独从经济方面制裁朝鲜,但这还不够。政府即使从打外交牌方面来考虑,也应该提出这项法案,并在国会审议。这项法案规定,只要政府认
为安全保障方面需要,内阁会议就可以决定禁止有关国家的船舶进入日本的所有港口。日本有关方面表示,这项法律主要是针对朝鲜的。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第二大化妆品生产企业嘉娜宝公司16日决定取消将化妆品部门出售给花王公司的计划,并向政府系统的“产业再生机构”请求援助,重建这家创业于1887年的百年老字号企业。产业再生机构已经表示将采取积极的态度来研究这一申请。有关方面预计,重建嘉娜宝公司大约需要5000亿日元的资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