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开发小直径灵巧炸弹F-15E将首先悬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01 解放军报

  到2006年,F-15E将成为美空军第一种携挂新型小巧航空炸弹的飞机。尔后,美空军编制内的所有战斗机都将携挂这种炸弹。2003年8月底,波音公司成为这种新型小巧航空炸弹的开发商,称这种炸弹为小直径炸弹。波音公司的商务主管洋洋得意地对人们宣称,这种炸弹是美空军下一个20年里的主要武器。

  波音公司原计划生产大约2.4万枚小直径炸弹和能运载它们的2000副“灵巧发射架”
。可美空军部的官员们感到少了,希望生产数量追加到8.8万枚。生产计划改动了几次,看来还要増加。

  小直径炸弹是一种重量为113公斤级别的武器。它具有高度机动性,能打击不同距离的目标。小直径炸弹上装有弹翼,从飞机上投下后,弹翼就会突然展开。从空中落下时,它在敌军防空区外能安全飞行74公里。它通过先进的抗干扰全球定位系统+辅助惯性导航系统进行制导。它还能从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不同的陆基全球定位系统获得数据,以便进一步“精练”全球定位系统卫星锁定的信息,使炸弹的命中精度达到4米之内。

  携带小直径炸弹的方式多样。多数战机配置“灵巧发射架”。小直径炸弹的“灵巧发射架”有它自己的电子设备,并装有4个压缩空气武器喷射器。这两个装置使得“灵巧发射架”能很容易地同飞机结合在一起,也使得“灵巧发射架”能很容易地安装在不同的作战平台上。一副“灵巧发射架”载有4枚小直径炸弹,可将小直径炸弹从“灵巧发射架”转移到战斗机的外挂架上。在原来的外挂架上,通常要悬挂450~900多公斤单一类型的炸弹。而有些战斗机则把小直径炸弹携带在机身内部。

  目前,波音公司正在做用小直径炸弹打击14个有代表性目标的试验。最难的试验是要求小直径炸弹穿透914毫米厚的加强钢筋混凝土目标,那是为了论证新型炸弹穿透目标的破坏效果。(陈长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