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类寻找“宇宙子弹” 欲挑战爱因斯坦相对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29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阿根廷西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区,海拔1200米的平原上,在面积相当于10个巴黎市区的区域内,散布着几百个形似UFO的奇怪容器。

  这些装满纯水、相邻间距1.5公里的容器所构成的网络,就是耗资5000万美元的“皮埃尔·奥格天文台”。该天文台由美国、阿根廷、巴西等国共同建设,源于198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詹姆斯·克罗宁发起的一项探测计划,旨在研究宇宙射线中特殊的高能亚原子

  粒子“宇宙子弹”。

  “宇宙子弹”是物理学最大的未解难题之一。这些粒子的能量可能比爱因斯坦相对论的许可值高出6倍。

  参与管理皮埃尔·奥格天文台的一名天体物理学家告诉路透社记者,对“宇宙子弹”的研究有可能对相对论提出挑战,“使爱因斯坦在坟墓里辗转难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