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书披露美军绝密生化实验室制造口蹄疫等病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22 北京青年报

  新书称美国普拉姆岛“动物疾病中心”是“邪恶病毒中心”

  2月17日,美国最有名的出版商———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团推出的一本新书如同在美国引爆了一颗原子弹。这本名为《257实验室:美国政府的秘密和致命病毒研究设施的恐怖故事》的新书披露了一个令美国民众异常震惊的秘密:纽约普拉姆岛的“动物疾病中心”其实是美国陆军的生化战绝密实验室,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到本世纪在美国本土先后莫

  名其妙出现的莱姆关节炎、变异口蹄疫、西尼罗河病毒等怪异的疾病均源于该中心。鉴于目前许多肆虐人类社会的病毒源自实验室的现象已经成为令人担忧的严重问题,该书的面市立即引起了美国民众及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美国政府在纽约人身边埋了一颗“定时生化炸弹”

  新书的作者米切尔C·卡罗尔是纽约曼哈顿一家公司的律师,《257实验室:美国政府的秘密和致命病毒研究设施的恐怖故事》是他费时七年悉心调查后所写的处女作。

  在书中,卡罗尔写道:“这家曾经被美国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实验室’现在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实验室’。普拉姆岛悄悄地隐身在美国最昂贵的地段内,栖身在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城市边,收藏有地球上最危险的多种病毒,而它的安全保卫设施还不抵美国普通中学的生物实验室!”

  卡罗尔感慨地说,七年前他着手写这本书的时候,他对生物科学一无所知:“但我通过对科学家、工作人员、记者和当地民众数千小时的采访,通过翻阅成千上万份文件,我发现这个美国政府和军方内部代号为257、对外公开身份是‘农业部动物疾病中心’的实验室其实是一枚埋在纽约人身边,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生化炸弹!”

  -“动物疾病中心”竟是前纳粹生化战专家的“杰作”

  31岁的卡罗尔在调阅了大量军方绝密档案后发现,这家实验室有着非同寻常的历史。

  普拉姆岛紧挨着纽约最繁华的长岛,距离康涅狄格海岸仅16公里。二战结束的时候,农业部从战争部手里买下了这块地皮,报请美国国会称农业部准备在此建一个“动物疾病研究中心”,专门从事动物疾病与预防措施的研究。美国国会很快批准了农业部的申请。

  令卡罗尔感到最为震惊的是,“动物疾病中心”的开山鼻祖居然是一批前纳粹生化战专家。二战结束后,美国把大批前纳粹科学家掳回,从而使美国的科技实力大增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不过,最鲜为人知的是,美国政府还单独实施一项代号为“雪峰”的搜寻前纳粹生化战科学家的绝密计划。由于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在生化武器研究领域始终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因此美国政府决意要把纳粹德国所有的生化战科学家都召到自己的旗下。为此,美军情报部门自进入德国领土那刻起就不停地侦察前纳粹生化战科学家们的下落,然后说服他们连同家人秘密前往美国。抵达美国后,美国“雪峰”计划的负责人很快给他们换上了新的身份,并且加盟农业部,从而成为普拉姆岛“动物疾病中心”的创始人。

  -“动物疾病中心”的负责人向来是美军生化战部队指挥官

  根据美国政府公开的绝密档案来看,普拉姆岛“动物疾病中心”的归属先后发生过这样的变化:50年前,农业部从美国战争部手里买下这块地皮,普拉姆岛似乎实现了军转民;2003年,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从农业部的手里接管了“动物疾病中心”,普拉姆岛似乎又转归安全机构的属下。

  然而,不管普拉姆岛的归属怎么变,一个不变的有趣现象是:普拉姆岛的负责人从来都是由美国陆军生化战部队指挥官担任。去年年底刚刚去职的“动物疾病中心”主任戴维·希克斯索尔是美国陆军生化战实验室主任,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期间,他是里根政府“把基因推广运用到生化战计划”的核心人物。新近走马上任的“动物疾病中心”主任伊丽莎白·拉瑟尔和希克斯索尔的多位前任尽管不如希克斯索尔那么有名气,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出身于美国陆军生化战部队。

  -美国可怕的怪病可能多数源于普拉姆岛

  《257实验室:美国政府的秘密和致命病毒研究设施的恐怖故事》这本书披露的最为惊人的调查内幕是: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起,美国国内先后发生的多种神秘疾病均源于普拉姆岛以及邻近地区,这包括让美国人闻之色变的莱姆关节炎、变异口蹄疫和西尼罗河病毒。

  卡罗尔在书中写道:“第一例莱姆关节炎1975年源于康涅狄格州的莱姆小镇。这个小镇就在普拉姆岛西南数英里处。根据绝密档案记载,当时‘动物疾病中心’养着成千上万只虱蝇,而这恰恰就是莱姆关节炎病毒的宿体和传播者。美国政府的绝密档案还准确记载着,在莱姆关节炎大规模暴发两三年之后,安全检查人员发现实验室主楼的房顶居然有多处四分之三英寸的裂缝,空调系统也有外漏现象,而按要求,整个实验室是不容许有丝毫裂缝的,因为这意味着实验室的病毒极可能会外泄。”

  1999年,让美国人闻之色变的西尼罗河病毒暴发。卡罗尔写道:“就在第一例西尼罗河病毒感染人类事件发生之前数周,普拉姆岛附近北福克的13匹马暴病而死,事后发现是西尼罗河病毒在作怪。第一例人类感染西尼罗河病毒是1999年8月2日,是在纽约的皇后区,恰恰是在普拉姆岛的另一端。8月8日,距离普拉姆岛不远的布洛克斯动物园内大量动物染病,同样离普拉姆岛不远。”

  卡罗尔一针见血地指出,事实上,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美国境内发现的怪异疾病多是以普拉姆岛为中心传播开来,这决非偶然,可见普拉姆岛是美国的“病毒邪恶中心”。

  -美国政府矢口否认普拉姆岛是“病毒邪恶中心”

  面对卡罗尔长达七年的调查结果,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以惊人的速度做出反应,断然否认普拉姆岛是美国的“病毒邪恶中心”。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农业部官员立即出面表示,卡罗尔的调查书简直是“科幻小说”。“动物疾病中心”新任主任伊丽莎白·拉瑟尔说:“那本新书说的情况根本不是普拉姆岛的实情。自从‘9·11’以来,我们的安全有了极大的提高,增加了武装保安的人数,每天对全岛进行巡逻的次数增加了不少,对新招职员和参观人员的安全检查严格多了,任何参观者都处于我们的严密监视之下,我们还在安全敏感地区加装了许多电子监视装置。”

  美国“动物疾病中心”的代表表示,中心从来没有发生过严重的事故。不过,中心拒绝透露一旦发生意外的话,他们将如何转移那里的人和动物,特别是中心附近还有一个核反应堆。这个核反应堆刚刚发生过安全事故掩盖丑闻。

  -美国政要对普拉姆岛的安全状况深表关注

  不过,卡罗尔的新著引起了美国政要对普拉姆岛安全的严重关注。南安普敦民主党众议员蒂姆·比肖普表示,他还没有看到新书,但对新书中得出的结论深表关切:“它至少提出了一个应该引起美国政府关注的问题。”他透露说,美国政府去年曾对普拉姆岛的安全状况进行过检查,结果发现安全是有所改善,但做得还不够。纽约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长期以来一直批评普拉姆岛。她在书面声明中表示:“我还没有看过这本书,但我一直对普拉姆岛的安全状况表示关注,希望这本书有助于提高人们对普拉姆岛安全的关切。”

  -文/李时雨

  -供图/林秋(除署名外)

  -链接一西尼罗河病毒闹得美国人心惶惶

  西尼罗河病毒是一种原本在北非、中东一带肆虐的病毒,自1999年起进入美国,经过4年的扩散,目前已造成东岸大流行,并有逐步往西蔓延的趋势。由于少数感染到此病毒的人可能会导致致命的脑炎,因而造成全美人心惶惶的现象。2002年,美国共有4100多人感染西尼罗河病毒,死亡者达到284人。2003年夏天,美国共有35个州发现西尼罗河病例,感染者已超过2000人,53人死亡。

   -链接二实验室外泄病毒事故频发

  美军生化实验室外泄炭疽病毒:从2001年以来在美国境内屡屡制造恐慌的炭疽病毒经美国权威机构鉴定,认为是来自美国军队的生化实验室。这一可怕的病毒已经造成数人死亡,几十人染病,美国白宫和国会先后成为被袭击的目标。

  新加坡发生SARS实验室感染事件:2003年8月,新加坡环境卫生学院一名27岁研究生感染SARS。经查,这名研究生曾经到过这个实验室进行有关西尼罗河病毒的研究,结果他所研究的西尼罗河病毒样本遭到SARS冠状病毒的交叉污染,从而使研究生受到感染。

  前苏联的炭疽实验室外泄事件:1979年4月的一天上午,在位于乌拉尔南部的大工业城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一家陶瓷厂的一些工人来到医院。他们的病状是发烧、咳嗽、胸痛。几个小时以后,数人死亡。他们感染了一种黑粉菌病毒,即炭疽病毒。事后,人们得知,斯维尔德洛夫斯克的生物武器实验室在1979年4月3日夜里发生了一次爆炸。卫生部拍摄的照片表明,爆炸释放出了大量细菌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