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更希望能确保安全——日自卫队驻伊拉克生活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2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共同社报道,对于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的约55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队员,他们最早将于3月底入住吃住两用的新宿营地。11日起,自日本运抵的重型器械已开始参与施工。

  业务援助队队长佐藤正久对未来的生活方式设想道:“相比舒适我们更希望能够确保安全。”

  陆上自卫队早上6点起床。6点半开始花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完早饭。上午8点,在广场中央举行升旗仪式。白天的活动结束后降下日本国旗。

  傍晚5点到8点为晚饭和洗澡时间。根据任务的需要队员们可以自由安排作息。晚上10点熄灯。1周休息1天。

  空闲时,也有些队员会去健身房或者足球场运动一番。一切就和驻扎在日本营地时没有任何区别。

  800平方米的方形营地外为两道围墙围绕,通往大门的路上布有预防车辆爆炸性恐怖袭击的锯齿形防线。检查询问被分为3个阶段。大门附近时常可以看见走动的孩子,检查队员在同孩子接触时也必须注意附近的可疑人物。

  由于萨马沃等地的蓄水槽车会被允许进入营地供给水源,因此持枪的警备队员都十分警惕。

  为陆上自卫队提供饮食“自给自足”的是“野外炊具1号”。这是一台在能在45分钟内做出可供250人享用的主食及副食的装备。它总重达2.5吨,需要用卡车来牵引。

  “野外炊具1号”会做炒菜、煮菜甚至是油炸食品。原材料则是从日本经科威特转运而来。负责伙食的队员也携带着步枪。

  由于按照规定队员们不得在萨马沃的餐厅内吃饭,因此白天外出的队员都带着“战斗用粮食Ⅱ型”的软罐头食品。盐烧大马哈鱼、盖浇饭、糯米赤豆饭等很受欢迎。只要热水保温,便可供3天食用。

  当然,也有很多队员三餐全都在营地食堂吃。在营地的商店内还能买到熟悉的日本点心和杂志。

  现在考虑的是4人合住一个6人用的帐篷的问题。这样的居住方式是否能使队员保有私人空间呢?陆上自卫队干部对此表示:“在以往的演习中就在帐篷内挂着隔离用的布,队员们彼此都相处得很好。”

  1个队员只有3个行李箱(宽、高都约50cm,长约1m)。其中2个箱子可以存放诸如家人照片、贵重物品等队员的私人物品。

  晚上工作完成之后,队员们通过洗澡来清洁一身的沙尘。浴室由帐篷内的塑料布围成。女浴室1次能容纳30人,男浴室能容纳90人。和过去的联合国维和活动(PKO)一样,浴室门口放着“萨马沃温泉免费入池”的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