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调查组抵达吉林提出火灾善后5点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4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吉林市2月16日电第一批国务院调查组人员2月15日深夜到达吉林省吉林市,并对处理中百商厦特大火灾事故提出5点要求。目前,吉林市正在采取4项措施努力做好善好工作。

  2月15日23时30分到2月16日1时,国务院调查组的第一批人员与吉林省和吉林市有关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华山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吉林市“
2·15”中百商厦特大火灾事故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第一批赶赴吉林的国务院调查组成员,2月16日,还将有监察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的人士赶到吉林,共同做好这一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工作。

  孙华山对“2·15”特大火灾的处理提出5点要求。第一,要全力以赴做好抢救伤员的工作。第二,要准确地核对伤亡人员。第三,以这起事件作为教训,加强高危行业的安全整治,全省、全市要举一反三,做好相关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第四,全力以赴做好善后稳定工作,把方案做细,保证人员安置的稳定。第五,目前国务院调查组已经组建,希望省、市给以支持和配合。

  中共吉林市委书记朱忠民说,出现这么重大的事故是血的教训,吉林市一定会把群众的要求落到实处。吉林市市长刚占标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把下一步的工作做好,不能把安全工作仅仅放在嘴上喊,或仅仅落实在会议上,关键是要落实在实际的工作中,而且要长抓不懈。吉林市将吸取教训,全力以赴妥善处理这一特大火灾事故。

  据了解,吉林市正在采取4项措施积极处理善后工作。一是全力组织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特别是受重伤的住院人员,确保不再发生人员死亡。二是组织200名干部,对遇难者家属做好安抚工作,每一个家庭由一个县级干部牵头,组成三人小组,实施包保,做好工作。三是实事求是地做好对外新闻发布工作,防止误传、误导、误报。四是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吸取教训,尽快拿出结论性报告,对涉案人员依法采取措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里的有关要求,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2月15日中午,吉林省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截至目前,已造成 53人死亡,另有68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