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保证攻击能力 美国提议在澳大利亚建立军火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21 解放军报

  美国负责国防政策的助理国防部长道格拉斯·费斯在访问澳大利亚与澳方国防官员会谈时提出在澳大利亚建立美军的军火库的有关事宜。这一新构想将会是美军今后全球战略的一部份。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道格拉斯·费斯在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的会谈中,除了讨论在不久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访问澳大利亚时提出的在澳大利亚建立两国军队的联合训练基地,
费斯还提议在澳大利亚建立美军的军火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的女发言人证实了美方的提议,并承认,政府倾向于这一构想,不过她同时强调,政府并没有做出任何承诺。美国助理国防部长费斯也表示,目前有关建立军火库的讨论还处在泛泛和大致的层面,但他的另一句解释则道出了美军的新战略。他说:"我们新的构想不是建立新的基地,而是获得向前突击的能力,更好地兑现我们对我们的盟国和朋友所作的承诺"。

  负责重组美军全球战略的道格拉斯·费斯的这一席话,显示出美军未来战略的新构想。纵观美军在全球的战略投射,是以美军军事基地为支点,而这些基地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冷战时代建立。当时出师有名,现在美国虽然以反恐的名义已将势力扩展到了中亚和进一步在中东扩大了势力,但反恐毕竟不是冷战,不需要当年建立和支撑冷战铁幕那样强大的军力,因此建立新军事基地会遭到各方的反对,况且巨大的财政开支会使任何一个美国政府在建立新军事基地时怯步。这样,美国向澳大利亚提出的建立两军联合训练基地和最新的军火库的设想是少花钱多办事,又不易引起各方关注和反对的锦囊妙计。

  新加坡在澳大利亚也有军火库,但仅供新加坡军队在澳大利亚训练时用。而美国的军火库则不同,是作为在战时,或发生冲突时为美军提供军火补给,从战略上讲据攻击性。据澳大利亚当地传媒从美国国防部消息来源获得的消息称,美方力主将军火库和训练基地建在一起。这样一来,训练基地将有完备的设施,能轻而易举地转换为军事基地,加上与其建在一起的军火库,它的攻击能力不会亚于一个军事基地,而花费和受外界的关注程度则远小于军事基地。

  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从夏威夷、日本、韩国到南太平洋的澳大利亚,就连成了一片。被围在这个圈子里的任何没有被美国称为盟国和朋友的国家都有理由感到担心。据信,防务规划专家考虑建立新设施的地点在北领地的达尔文附近,或在昆士兰州北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