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北方联盟上缴重型武器 包括3枚“飞毛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15日电阿富汗最大地方武装派别北方联盟15日向过渡政府移交了一批包括坦克、导弹在内的重型武器。这表明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巩固中央政权、解除地方军阀武装的努力已取得新成效。这批武器包括8组多管火箭发射器、4辆坦克和3枚“飞毛腿”导弹。运送武器的卡车从距喀布尔以北约75公里的北方联盟要塞潘杰希尔谷地出发,在喀布尔附近的一处营地移交给新成立的阿富汗国民军。

  过渡政府官员当天表示,希望国民军能早日接管目前仍控制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的地方军阀武装,承担起保卫国家统一和安全的责任。

  在过渡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的北方联盟总司令穆罕默德·法希姆此前同意,将储藏在潘杰希尔谷地的重型武器移交给政府,15日这批武器是他们上缴的第三批武器,还将上缴更多武器。

  国防部发言人查希尔·阿齐米说,许多武器因深藏山谷多年,需要修理。

  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维和部队副司令沃尔夫冈·卡特中将表示,地方武装上缴武器对阿富汗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他希望阿富汗其它地方武装能以北方联盟为榜样,信任中央政府,交出手中的重型武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