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中科院”连曝“军机泄露” 美对此表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39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台湾媒体称,隶属于台湾“国防部”、同时也是台湾军事武器研发重地的“中山科学研究院”,接连发生官员所谓“军机泄露”传闻。办案人员怀疑“中科院”的导弹火箭研究所(第二所)、电子系统研究所(第六所)、系统发展中心已经“沦陷”。

  台湾《商业周刊》的报道称,“中科院”连续爆发两件“间谍”事件,台湾疑似外泄的军机中,还包括美国军售给台湾的现役空战武器——战机夜战系统,以及后来才查出的
美国协助台湾建构的“博胜计划”,美国已派出检察官及联邦调查局官员到台了解情况。

  报道说,战机夜战系统的全名“战机夜间作战设备系统”,是一种低空导航,具备夜视瞄准功能的精密武器系统,也是美国空军现役装备。台湾向美国采购后,配置在F–16战斗机联队,也是台湾目前最先进的战机打击利器。报道认为,若大陆方面获取战机夜战系统一旦成功,不仅可掌握台湾、美国的战机情资,更可以改进自制研发,美方因此十分关切,并于去年8月中旬来台湾,与台湾“法务部”官员会晤。

  报道称,“博胜计划”则是几乎已经曝光的台湾重要军机。“博胜计划”使台湾可以从美国所提供的卫星预警系统获得实时战情信息,不必再转手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间接得到战情讯息。

  2002年8月间,美方武器专家曾经到台湾协商建构“博胜计划”,当时美方开出的价码高达新台币900多亿元。“博胜计划”规模之大,不难想见。这套预警系统在美国称为“国防支持计划”(DSP),是美国国家防卫系统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报道说,有可能军方内部的检肃机制出了问题。军方如果不尽速补起这张破网,台湾日后恐怕不会再有称之为“机密”的军事机密了。(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