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微软源码外泄可能使数以千万计视窗软件用户面临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38 解放军报

  源码是编撰有关软件程序时使用的基本程式语言,也是软件开发公司的生命线。而视窗源码是微软公司的最高机密,而且只会向极少数几个合作伙伴公开。因此,此次视窗源码外泄事件将使微软这个电脑软件巨人大为尴尬。此次遭外泄的是用于视窗2000和视窗NT这两个版本的部分源码,而这两种软件在全球商界广泛使用。

  微软公司正在调查有关源码被人在网上公开的原因。该公司表示,目前看来不像是因
为黑客成功闯入微软电脑网络所致。至于此次源码外泄事件可能造成的破坏程度暂时还无法估计。而微软公司也强调,对有关软件用户不会立即造成任何影响。无论如何,这次外泄的源码只占视窗软件程序中一小部分。

  不过,这也可能使数以千万计的视窗软件使用者面临危险,因为黑客可能会利用公开的源码寻找有关软件中的漏洞,然后以此得以非法进入企业或个人的电脑网络。

  视窗是微软所开发的最受欢迎软件,全球90%的个人电脑用户都在使用它。而且视窗源码外泄事件的发生也正值微软公司试图修补其部分软件中出现的保安漏洞。A04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