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航空工业将进行重组 强强联合欲称霸国际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18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预测公司2004年2月11日报道,俄罗斯政府计划通过合并其最大的国有航空公司--米格、苏霍伊、伊柳辛以及图波列夫,构建大型航空控股公司。经许可制造苏霍伊战斗机的私有制造商伊尔库特,也将成为该公司的一部分。这家新公司名称为“联合飞机制造控股公司”。

  联合飞机制造控股公司可能至少需要2年的组建时间,很可能要到2007年该公司才能
完全建成。俄罗斯政府称它不会控制这家新公司,但将保留25%的股份。莫斯科对影响国防采购的决策拥有否决权。

  联合飞机制造控股公司将模仿欧洲大公司EADS的做法,EADS是2000年由德国、法国以及西班牙的航空公司合并组建的。新的俄罗斯公司将分成战斗机、军用运输机、商用飞机以及无人机4个分部。莫斯科相信:航空工业的重组将使俄罗斯在同波音、空中客车、欧洲战斗机以及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具有更多的优势。(来源: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