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改革派联盟称在本周选举中获胜已没有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6日电参加本周大选的伊朗改革派联盟说,他们估计不可能在这次选举中获胜。

  现在距大选还有三天时间,改革派说,右翼候选人已提前获得保证在多个选区取胜,并会在议会中赢得多数。

  在2000年的议会选举中改革派曾赢得了压倒性多数。

  发言人阿里·阿克巴·莫赫塔西米普尔说,伊朗的改革派联盟根本无法赢得290个议会席位中的72个。他预测,改革派和独立候选人只能在新议会中取得少数席位,即便如此,也已经是他们的胜利了。

  作为改革派的发言人,莫赫塔西米普尔本人退出了选举。他是改革派头面人物当中仅有的几位通过了右翼审查机构审查的候选人。有2500名候选人没有通过审查。

  他说,他退出选举是为了抗议他称之为“非法的、不公平的排除”。

  被禁止参选的大约80位现任改革派议会成员公布了一份名单,说上面的132个议席已被内定给右翼候选人,不管他们的能获得的选票有多少。

  由于批评教士统治而因亵渎罪被判死刑的哈西姆·阿加亚里是伊朗最知名的一位持不同政见者。他说,举行这样的选举意味着从内部进行改革的努力的完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