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沙尘暴持续吹袭台湾地区 明日将有第二波再度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五日电台北消息:今年第一波沙尘暴十四日晚起影响到台湾地区,最新空气监测数据显示,台湾北部万里、淡水、阳明山等监测站的悬浮微粒浓度都已超过警戒值,较一般背景浓度高出两、三倍以上,家长纷纷为小朋友戴上了口罩;台湾中南部也在十五日下午及晚间进入沙尘暴影响范围。

  台湾“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数据显示,二月十二日起蒙古及内蒙古等地所发生的
沙尘暴,随着快速东移的北方冷空气,迅速向东及向南输送,已于十四日晚九时起开始影响台湾地区,空气中悬浮微粒浓度逐渐上升。

  十五日上午八时的资料显示,台湾东北角万里监测站的悬浮微粒浓度已经达到每立方公尺一百五十八微克、淡水监测站悬浮微粒浓度达到每立方米一百一十九微克、阳明山的阳明测站则为每立方米一百一十微克。

  台湾“环保署”指出,台湾地区一般背景浓度每立方米微克值都在五、六十之间,这波沙尘暴空气中悬浮微粒的浓度已比平时高出两、三倍之多。

  预估这波沙尘暴会再持续,今明两天空气中的悬浮微粒浓度可能会再上升,预计要到十六日清晨以后,北部地区才能稍稍脱离这波沙尘影响;但十七日起,会有第二波沙尘暴再度影响台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