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将赴台:两岸携手佛界盛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二月十五日电题:两岸携手佛界盛事--访海峡两岸(中华)佛教音乐展演团团长圣辉法师

  中新社记者杨伏山

  在海峡两岸佛教界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本月二十日起在台湾高
雄、台北举办,包括台湾佛光山和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广东乳源云门寺、汕头安寿寺、河南嵩山少林寺、甘肃夏河拉卜楞寺、北京雍和宫、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在内的两岸著名道场悉数到会,中国佛教博大精深、一体多元的精粹,将一展世人面前。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方丈、海峡两岸(中华)佛教音乐展演团团长圣辉法师亲率祖国大陆七大寺院赴台参与展演前夕,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祖国大陆与台湾佛教界同宗同根同源,法门情谊难以阻断;海峡两岸佛教音乐也是水乳相溶,一脉相承。中国佛教博大精深,佛教音乐也因地域不同、传承有所不同而形成不同流派。此次海峡两岸佛教界首度携手,将祖国大陆佛乐妙音介绍到台湾,通过演出交流,必将增进两岸佛教界的友谊和民间交往,这是两岸佛门盛事。

  圣辉法师称,海峡两岸佛教界佛缘法乳一脉,自然亲切,佛门民间交流、交往一步步发展,一步步密切。二○○三年两岸四地佛教界在厦门举办“降伏非典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祈福大法会”,作为回音,台湾金门佛教界今年六月举办法会,已发函邀请厦门佛界六十僧尼前往,现已在酝酿之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告诉记者,台湾佛教渊源于祖国大陆佛教,从祖国大陆过去的一批长老功德无量。随着两岸往来的密切,佛教界民间交流交往走在前头。二○○二年圣辉法师护送佛指舍利赴台时,参访佛光山,前往瞻礼朝拜佛指舍利的台湾信众高达四百余万人次。去年十一月,台湾佛光山佛乐团首次到祖国大陆参加“中国佛道音乐展演”活动,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他说,今次海峡两岸佛门首度携手同组一团,共同巡回演出中国佛乐,迈出携手发扬中国佛乐第一步,这既是佛界大盛事,对今后两岸佛教界的进一步增进了解、合作也将不无助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