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陆和台湾僧众将首次联袂展演中华佛教音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08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厦门2月15日电(记者王敬中、余英瑞)来自中国大陆著名佛教道场的72名僧众和演职人员15日乘飞机离开这里赴宝岛台湾,将与台湾僧众共组一团在各地巡回展演博大精深的中华佛教音乐。

  据介绍,这将是海峡两岸佛教界首次联袂同台展演中华佛教音乐。根据日程安排,“海峡两岸(中华)佛教音乐展演”将首先在高雄和台北演出3场,然后赴澳门、香港、美国的
洛杉矶和旧金山、加拿大的温哥华等地演出。

  这次展演汇集了中国汉传、藏传和南传3大语系佛教的音乐,融合了佛教舞蹈与少林功夫等表演艺术形式。参演的百余名僧众分别来自台湾佛光山、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广东乳源云门寺、汕头安寿寺、河南嵩山少林寺、甘肃夏河拉卜楞寺、北京雍和宫、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又称巴姐佛寺)等名刹。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