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雷默:美国移交伊拉克主权计划可以商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2月15日表示,美国布什政府可能愿意就伊拉克主权移交的方式上做出让步,但6月30日这一移交日期将是不可更改的。

  根据去年11月15日美国与伊拉克临管会达成的协议,美国将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向伊拉克人移交主权,伊各省将在今年5月通过间接选举产生过渡性国民议会,然后由该议会在
今年6月选举产生过渡政府。此前美国政府一直支持这个计划。

  然而,布雷默2月15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和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其他方式也可能被接受。他说:“新计划可能与这个各省间接选举有所不同。也许是修正的间接选举计划,也许是部分选举方式。”

  布雷默同时指出,尽管美国对于主权移交方式上有所松动,但其仍坚持原定的日期6月30日。布雷默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说:“这是我们跟伊拉克人达成的协议,我们必将加以实施。”

  布雷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栏目说,美国还希望听取联合国的意见。以上间接选举办法主要遭到了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反对,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坚持要求在美国向伊拉克移交主权之前举行直接选举。上周,联合国驻伊特使卜拉希米收到了伊拉克什叶派的一个报告,讲述有关如何举行直选。卜拉希米表示,美国的移交主权计划需要进行大幅度更改。他有可能在下周或10天内发布一个相关报告。

  布雷默还说,美国在伊拉克负有“长期的义务”,这个义务就是实现伊拉克“民主、稳定和统一”,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可能“终止于6月30日”。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发表讲话时也表示,以美国为首的盟军部队不会在今年6月30日将主权移交给伊拉克之后很快撤离。(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