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高官:曾策划针对韩日世界杯的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02 北京晨报

  日本多家媒体2月14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近日在与日方沟通时,通报了一条惊人的内幕消息:数年前,涉嫌策划“9·11”事件的“基地”高级官员曾计划在2002年的世界杯期间对日本发动恐怖袭击。但是,这个计划最终由于人手不足而放弃。

  日本《产经新闻》是第一家披露这个恐怖阴谋的报纸。该报表示,他们从一位匿名的政府高官口中得知了这个消息。而日本共同社在随后不久也进行了类似报道。

  袭击目标为何选择日本?

  据悉,美国情报部门最近在审讯“基地”恐怖组织高级成员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时得知,“基地”曾经把日本当作恐怖袭击的目标。之所以选择袭击日本,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哈立德对日本的情况十分熟悉。

  哈立德是拉登最主要的助手之一,他曾招募“9·11”劫机犯并安排其在美国展开秘密行动,是“9·11”事件的直接策划人。1987年,哈立德前往日本并在那里居住了3个月。在日本的静冈市,他作为一个建筑机械工人接受了机械钻岩方面的训练。为了制造轰动效应,他考虑策划针对世界杯的恐怖袭击。由于他自己的原因,他当时将目标定为日本,而不是同为世界杯东道主的韩国。

  放弃计划只因人手太少

  然而,在随后的调查中,哈立德发现,旅居日本的极端主义分子数量太少。而日本对恐怖袭击防卫严密,从海外派遣恐怖分子进入日本,也很难顺利展开计划。

  最终,“基地”高层决定放弃这个计划。日本《产经新闻》表示,美国情报部门在获悉这一恐怖阴谋后,立即将此事转告给了日本政府。(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