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举行大游行要求尽快举行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0:10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5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反对派数万人星期六在加拉加斯举行游行,要求选举当局加快做出关于罢免总统的公民投票的决定。

  在这次大游行举行的前一天,查韦斯总统说,如果国家选举委员会决定举行罢免总统的公民投票,他将向司法机构驳斥这种决定,因为他认为反对派在去年为要求举行公民投票征集签名的过程中有舞弊。

  星期六清早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总部和加拉加斯市中心一些主要大道都有带着防暴设备的数百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守卫。反对派领导人拉莫斯对记者说,“我想向委内瑞拉人发出信息:请走上街头,不仅是在首都地区,我们要保卫我们的签名,不管代价如何”。他认为反对派应当继续上街,直到选举委员会做出关于公投的决定。反对派原计划走到选举委员会总部,但是通往那里的道路被军人和装甲车把守,不得不改变路线。

  在反对派举行游行的同时,政府组织它的支持者举办一些文化活动,一个大市场和免费医疗日活动。从上周起,国民警卫队在选举委员会的总部和周围加强警卫。根据最近的民意测验,对政府工作的支持率大约为40%。国防部长卡内依罗星期六说,在选举权力机构周围和反对派集会的地方是完全平静的。委内瑞拉人民是镇定的,因为他们的武装部队在进行保卫。各州也是安定的。

  副总统兰赫尔说,在全国都很安定和很有秩序。

  反对派寻求在8月19日之前举行公民投票,因为如果在这个日期之后举行公民投票,查韦斯在公投中失败,政府到2007年1月之前的任期内将由副总统主持,而他是由国家元首任命的。去年美洲国家组织曾支持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达成一项协议,以推动将公投作为结束政治危机的渠道。(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