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的前复兴党北部两省主席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2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内政部2月15日表示,伊拉克警察当天逮捕了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中第41号人物、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主席穆罕默德·齐玛姆·阿布德·拉扎克。

  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阿哈茂德·卡齐姆·易卜拉欣当天对记者说,拉扎克是在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宅邸之一被捕的,当时未做任何抵抗。易卜拉欣做出以上宣布时,身穿伊拉克
传统黑色长袍的拉扎克坐在他身旁。

  另外,易卜拉欣还呼吁萨达姆的得力助手、“扑克牌通缉令”第6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自动投降,称这么做他将获得宾客般的礼遇。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此前报道称,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在获得有关拉扎克行踪的情报后,展开了持续10天的搜捕行动,最后在巴格达郊区逮捕了拉扎克。

  拉扎克是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尼尼微省和塔米姆省主席,这两个省位于伊拉克北部,包括城市基尔库克。他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的代号为黑桃4。现在,还有10个位列“扑克牌通缉令”的前萨达姆政权高官在逃,包括伊扎特·易卜拉欣。据称他们每人的人头价值至少100万美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