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称英国广播公司惹怒政府 将面临“拆分”命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2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5日电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头版文章引述英国政府外泄的文件说,在有关伊拉克问题争议事件之后,英国广播公司(BBC)可能会被拆分,编辑独立性也将被削弱。

  文章称,由政府高级公务员起草的文件显示,BBC可能会被分割成“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四个不同的主体”。而这样的政策就意味着BBC作为英国全国媒体80年历史的终结。

  文章说,分拆计划属于检讨BBC的未来的一部分。内部文件还显示,政府在考虑扩大新成立的监管机构传播事务署(Ofcom)的作用,从而加强控制BBC的服务和节目。

  英国在野保守党前党魁黑格在逢星期天出版的《世界新闻报》中也提出了相似的建议。

  黑格表示,假若他是英国广播公司的总裁,他将会把新闻部制作分拆出来,取消电视牌照费用,减少BBC的经理人数。

  不过,《星期天独立报》则说政府已经排除了大刀阔斧改革BBC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