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反叛武装堵塞交通要道 阻断北部援助输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2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5日电海地反叛分子15日堵塞了一条主要道路,截断了输送到海地北部的医药和粮食供应。

  这条通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道路被燃烧的汽车和石头阻塞。稍早前,救援机构已警告被反叛武装组织控制的北部极可能出现人道灾难。

  与此同时,从北部开始的动乱正蔓延至全国,上周暴力爆发至今已导致大约50人死亡。反叛武装组织的运动在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维斯开始,估计他们至今已控制了全国11个城镇。

  反叛分子也重夺了东栋镇,从该镇逃出来的目击者说,反叛组织焚烧了东栋镇数十座亲政府支持者的建筑。

  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正面对多重打击,除了暴乱继续蔓延,海地的前警察主管和前准军事组织领袖在星期六(2月14日)均表示支持反叛分子。

  反叛武装组织和反对派领袖都要求阿里斯蒂德下台,他们指责他在2000年大选时舞弊和贪污。

  否认同武装组织有联系的反对派领袖说,将于星期天(2月15日)在首都太子港市举行大游行。

  星期六,海地政府律师促请调查反对派人士阿佩德。

  阿佩德是最强烈反对阿里斯蒂德的人士之一。海地政府律师指本身是美国公民的阿佩德要求推翻民选政府的做法,违反了美国法例。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说,阿里斯蒂德的表现让他感到失望,但是更换政府并非解决办法。

  在鲍威尔与加拿大和加勒比国家举行的会谈中,谈论了派遣外国部队到海地。

  无论在人数和武装方面,海地反叛分子都比海地的五千人警察部队强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