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火力全开交锋不断 扁连电视辩论昨日开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8: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蓝绿两阵营“总统”候选人14日进行首次电视辩论,双方火力全开,重炮轰击对方。陈水扁力打政绩牌,还当场批评连战既没有开源也没有节流。连战显然是有备而来,他批评民进党当局所做的政绩,都是国民党执政期间所播的种,民进党只收割别人的稻穗,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下周六,两位候选人将举行第二场电视辩论会。

  这场被称为“台湾选举史上”首场候选人电视辩论会,14日下午在公共电视摄影棚登场,辩论由公共电视董事长吴丰山主持,五位提问人分别就社福人权、财经、教育、司法改革和政治发展等提出十个问题,陈水扁和国民党主席连战除首尾申论和结论,也进行交叉诘辩。

  在辩论会上,陈水扁首先批评国民党提出的四年二兆(新台币)计划。而连战也在答辩时回击说,目前公营事业的经营状况是“债留子孙、祸延祖先”,扁说公营事业赚钱的说法有误,只要去查就可以知道。

  当电视辩论进入第二阶段“交叉诘辩”,陈水扁首先提出问题,他说,任内推动多项族群政策,国民党主政多年为何无法推行。

  连战显然对陈水扁的政见相当有意见,他表示民进党当局所做的政绩,都是国民党执政期间所播的种,民进党只收割别人的稻穗。只要国民党重新执政,未来会以族群和谐、语言平等为前提,并注重原住民福利。

  当问题进一步进入到更尖锐的“公投”议题时,双方炮火更猛烈。连战表示,3·20“防御性公投”举办的前提是“国家”状况遭到改变,那么现在“国家主权”到底有没有改变,陈水扁响应辩称,大陆拿着四百多颗飞弹对着台湾、同时声明他们不放弃用武力犯台,已对台湾造成了威胁,因此“公投”的举办绝对有其必要性。

  连战就提出两岸直航,大力抨击扁政府谈直航是“四大皆空”,什么都没谈成。陈水扁则反驳表示,连战两岸主张一变再变,如何能与对岸平等对谈?以历史上来看国共会谈六次,没有一次谈成功,难怪对岸希望能再跟国民党对谈。

  在进入结辩时,陈水扁声称,他的发型几十年来不变,同时他的夫人吴淑珍发生车祸,他爱她还是不变,甚至他也不会打老婆。

  针对陈水扁上述最后结辩时的讲话,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国亲联盟及连战本人在事后记者会上,强烈不满陈水扁进行人身攻击,国亲联盟甚至要求陈水扁公开道歉。(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