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遇”号机器臂失灵故障排除 准备在火星上挖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帕萨迪纳(美国)2月14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宇航局14日宣布,科学家们已把使“机遇”号火星车机器臂失灵的故障排除,并为它在火星上挖沟做好了准备,希望它挖掘出来的土壤能富含可以证明火星有水的赤铁矿。

  位于帕萨迪纳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吉姆·埃里克森说,“机遇”号原定13日完成的探测任务由于当天一只机器臂失灵而被推迟。当时,科学家们发出指令,
要求“机遇”号用机器臂上的显微成像仪去拍摄照片,但它自身携带的计算机安全系统却认为那是一个危险动作,发出指令拒绝执行。结果科学家指令和“机遇”号自身安全系统指令发生冲突,机器臂在伸出后停止了运动。

  由于机器臂伸出后停止执行地面指令,使其无法收回,导致“机遇”号不能行走,未能于当天抵达进行土壤分析和挖沟的地点。在故障排除后,“机遇”号于美国西部时间14日晚9时成功抵达预定地点,并用全景照相机和分光计对土壤进行了观测。它下一步将挖沟分析土壤的矿物含量,以确定火星上是否曾经有过支持生命存在的液态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