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年内将使用改良型H2A火箭再次进行卫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5: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道,由于日本在去年11月29日在发射军事侦察的卫星时由于遭到了失败,日本将对新近改良的H2A火箭进行燃烧试验并计划于年内再次进行卫星发射。

  韩国“联合新闻”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已对去年引起卫星发射失败的H2A火箭的固体助推器(SRB)进行了改良和修正。本月18日,日本
相关机构将对该推助器进行燃烧试验,以后将每隔2月进行一次实验,这样的试验共将进行4次以确定改良型的H2A火箭推助器是否存在问题。

  日本宇宙航空当局称,如果改良型的推助器能够提高技术上的完善度,那么日本将计划在年内再次使用H2A火箭进行卫星发射。

  日本还表示,在1999年H2A火箭进行卫星发射遭到失败时,此后时隔两年之后,日本再次重新使用了H2A火箭进行卫星发射任务。但目前看来,正在对H2A火箭进行的改良和完善工作已接近尾声,所以说与前次火箭发射失败相比,再次发射的时间将会大大缩短。

  据悉,去年11月29日,日本使用H2A火箭进行了间谍卫星的发射工作,但由于在发射过程中推进火箭的助推器的分离出现了异常,日本被迫引爆了火箭上的侦察卫星。

  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当时的分析报告称,火箭的引爆分离装置的导火索在高温下失效,这使得大型固体燃料助推器与火箭主体无法分离并导致了发射失败。

  H2A火箭有两个大型固体燃料助推器、四个小型火箭助推器。大型助推器长约15米,每个重约10吨左右。(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