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御用”厨师回忆往昔 称自己最喜欢库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5: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就在萨达姆遭受美军的囚禁之苦时,曾经是他“御用”厨师的阿尤布·奥贝迪却还沉浸在昔日的“荣耀”之中。

  奥贝迪专门为萨达姆和国内外的显贵,还有萨达姆的儿子库赛烧制鱼类食品。库赛是奥贝迪最喜欢的人。

  现年已经64岁的奥贝迪在巴格达市的阿布拉瓦斯大街开了一家餐馆。他说:“在我招待的人中有萨达姆,他的妻子萨吉达,他们的子女,还有政府高官们。”

  奥贝迪的眼睛望着餐馆外的底格里斯河,喝着茶。他说:“萨达姆喜欢吃我做的鱼,他经常一周两三次派他的卫队到我这里来定鱼。最后一次是在他倒台的前两个月。”他回忆道:“有一次,他最忠实的一位护卫来我这里,要求第二天早上为他准备20条大鱼,但没有说具体做什么。到了第二天早上,来了一辆车,把我接到了摩苏尔,萨达姆正在那里招待当地的显贵。萨达姆只喜欢吃小鱼,所以一口也没有吃,不过,他也没有大声地责备我。”

  奥贝迪说:“我最喜欢的人是库赛。他是一个美食家,经常来我这里吃Masguf,这是一种用木头烤制的巴格达特产。”他提到:“当美国人6月份(2003年)在摩苏尔杀了他和他哥哥乌代时,人们都说电视上播出的尸体不是他们俩,但我知道就是他。”奥贝迪承认他是一个文盲,虽然记忆不错,但经常搞错时间。他说:“你知道,我做鱼已有47年,我知道许多事,但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好能够做到70年。”

  奥贝迪回忆道:“除了伊拉克高官外,我还接待过外国官方代表团。”有一次,他被召到萨达姆的出生地、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叫乌贾的村庄,为萨吉达和当时的约旦王后做Masguf。

  不过,让奥贝迪记忆最深的还是接待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政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时任杜马副议长的日里诺夫斯基的那一次。他说:“那天是萨达姆的生日,外交部长让我准备一个特殊的晚宴。那天,有舞会、乐队,晚宴持续了很长时间。”

  奥贝迪在回忆起这些往事的时候,眼睛望着他那空空的餐馆。说到底,他还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商人,很现实。他说:“我希望伊拉克的新领导人也能够来我这里,就象前政府的那些人一样。”(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