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失踪候选人避难英国 披露麻醉绑架“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4: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此前神秘失踪五天的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伊万·雷布金突然在英国伦敦露面,并向西方媒体透露了他的“失踪”真相:他是到乌克兰首都基辅与车臣非法武装进行接触时,被不明身份的人麻醉,并在一盘有他“不堪入目”镜头录像带的威胁下被绑架了五天。雷布金表示自己将不会退出下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他将在国外继续自己的竞选。

  自称因为担心生命遭到威胁而被迫出国的雷布金在伦敦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失踪”的原因根本不是他先前所称的“去基辅散散心”,而是被人引诱到基辅的。最开始是一名雷布金当年在叶利钦安全委员会任职时结识的车臣人向他透出风声,说能够安排他和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进行秘密会面,而一心想要和平解决目前车臣危机的雷布金在匆匆上路之余也没有产生任何怀疑。

  雷布金抵达基辅后,有人将他送到了当地一所公寓内,说请他在房间内稍作休息,准备6日和马斯哈多夫会面。雷布金回忆说,他随后喝了接头人提供的一些茶,吃了一点三明治之后,就突然觉得昏昏欲睡,随后就失去了知觉。而当雷布金恢复知觉后,发现自己身处另一处陌生公寓之中。身边则多了两名全副武装的陌生人。这两人告诉雷布金,他仍然在基辅,不过现在已经是星期二(2月10日),雷布金已经昏迷了四天。英国一家医疗机构的检验报告也证实,雷布金的确有被人麻醉的痕迹。

  这两名陌生人随后让雷布金浏览了关于他“失踪”的报纸和电视新闻片断,并给他出示了一盘显然是在他昏迷之际拍摄的录影带。雷布金拒绝透露带子上的内容,只说内容“不堪入目”,“目的是要损害我的名誉”。绑架者告诉雷布金,他所经历的这一切只是一次“特别行动”的一部分,希望他看完这盘带子之后能够妥协,并逼迫雷布金与之合作。在此之后,雷布金被带到了基辅机场,回到了莫斯科。

  由于怒不可遏,雷布金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用拳头敲击桌面,并不时将手指指向空中,来抨击那些绑架他的人。他说通过这次“基辅之行”,自己不得不相信俄罗斯的总统大选实在是一个“没有任何规则的游戏”。雷布金说:“我不知道谁绑架了我,但我知道谁将从中获利。我相信有人是出于诽谤和羞辱政府反对派的目的才这么做的,现在俄罗斯的反对派已经面临来自政府方面的巨大压力。”不过他随后立即暗示,是俄罗斯联邦安全机构搞的鬼。

  雷布金表示,虽然绑架者并没有直接要他退出下月举行的俄总统大选,但在基辅经历的五天磨难使他更下定决心,参选到底。不过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以及“公开在俄罗斯发生的真相”,他还是选择了前往海外,通过录像和电视竞选广告来继续竞选活动。雷布金说:“我将尽我所能,来制止普京领导下的平庸政府继续破坏我祖国的活动。”他同时还对仍然在俄罗斯的家人表示了担忧,并威胁说,就算他的孙女受到膝盖摔破之类的小磕小碰,他也会为此谴责普京。

  与雷布金关系密切的前俄罗斯“寡头”别列佐夫斯基也出现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但他从头至尾一言不发。不过一天前他曾经对英国媒体表示,即使出国避难已有近半年,普京手下的安全特工仍然不肯放过他,已经对他实施了三次未遂暗杀。

  现年57岁的雷布金曾任俄国家杜马主席和叶利钦国家安全顾问,是现在俄国少数认为要和车臣非法武装进行谈判的政治人物之一。他竞选的口号之一,就是在上任后的六个月内停止车臣战事,并让车臣重新回到俄罗斯联邦的大家庭中。但根据民意调查,支持率仅有1%的雷布金根本没有击败普京当选总统的希望。对于他最新的“失踪绑架说”,部分俄媒体和政府官员指出,这全是雷布金的一派谎言,根本没什么“绑架”,雷布金在基辅的那五天都是在花天酒地中度过的。(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