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女战俘首次承认未遭性侵犯 差点嫁给伊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4: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大约一年前,美军第507维修连在伊拉克纳西里耶遭伊拉克人伏击,9名美军士兵死亡,6人被俘,这是美军在伊拉克战争进行期间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作为6名被俘的美军士兵之一,苏珊娜·约翰逊被伊拉克人关了整整22天,直到最后被美海军陆战队救出,然而这段经历却没有让她成为英雄。

  今年3月号的《本质(Essence)》杂志将推出对约翰逊的长篇专访。她在接受采访时
一再表示:“我只是个幸存者,不是英雄。英雄是那些付出生命代价的士兵,英雄是那些冒着生命危险营救我们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有时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而我现在仍好好地活着。”

  31岁的苏珊娜·约翰逊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城,当时是美军第507维修连的一名厨师。2003年3月,第507维修连在纳西里耶被伊拉克人伏击,约翰逊在战斗中两个脚踝被击中,与包括杰西卡·林奇在内的其他5名美军士兵一起被伊拉克人活捉。9名美军士兵在伏击中死亡。

  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说,伊拉克人一直在不停地打她,直到她的头盔掉了下来,露出辫着辫子的头发。约翰逊说:“在他们意识到我是女人后,他们就不再打我,并立即将我与其他人分开。"在伊拉克医生对约翰逊的枪伤进行完手术后,约翰逊开始拒绝他们提供的药物治疗。约翰逊说:”当伊拉克医生问我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我拒绝了。那个医生当时称赞我说,'你很坚强。'"约翰逊在回忆到当时的感受时说:"其实我并不坚强,当时伤势真的很折磨人!"

  约翰逊承认,她并没有遭到性侵犯,她说伊拉克人普遍对她都抱有同情,甚至还有人保护她。约翰逊说,在关在监狱时,伊拉克看守甚至告诉她:"呆在伊拉克,以后嫁给伊拉克人。"约翰逊最初还以为这只是伊拉克人开的一个玩笑,直到一个看守表示了对她的兴趣,"并试图去抓我的手",她才意识到他们的话是真的。此后,一个年龄稍大的伊拉克看守甚至开始睡在约翰逊的牢房门外。约翰逊说:"我想他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

  约翰逊说她“一直在与上帝对话”,并坚信自己最终会被解救出去。约翰逊非常思念当时只有2岁的女儿杰妮,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返回美国,亲眼看着杰妮长大,完成学业,结婚。约翰逊说,在她与女儿重逢时,女儿对她绑在腿上的矫正器和石膏模子非常害怕。“她见到我时直往后退,并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是妈妈吗?'我回答说:'我真的是你的妈妈。'然后她才笑了起来。”

  约翰逊表示,现在她正遭受失眠的困扰,并伴有抑郁症和外伤引起的压力综合症。她说:“我的双脚仍有些疼痛和肿胀。后背也有些问题,我甚至连我女儿都抱不起来。”约翰逊因在伊拉克的服役经历,被授予铜星奖章、紫心勋章和战俘勋章,并于去年底退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