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保证2008年前向印度交付航空母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4: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4年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星斯一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允诺2008年前交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印度计划花费18亿美元购买这艘要改装的航母。

  伊万诺夫将计划在星斯二与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会面,他拒绝评论是否向印度出售"图-22M3"轰炸机和核潜艇的问题。但有官员称,莫斯科已准备向印方出租两架这种远程
飞机和一架带预警系统的飞机,并向印度出售巡航导弹,价值30亿美元。同时俄方还将与印度进行为其老式的"米格"飞机和T-72坦克提供军用备件的谈判。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合同,包括7亿美元的航母大修费用和用于购买28架"米格-29K"及6架"卡-28"和"卡-31"反潜直升机的10亿美元费用,这笔航母交易合同可能会在这次签署,将是自苏联1991年解体以来,印俄之前最大的单项防务交易。

  双方还没有就航母上采用的导弹系统达成协议。俄罗斯坚持其Kashthan导弹最适用,但印度想采用以色列的"巴拉克"或法国的"紫菀"防空导弹系统。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