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在阿富汗办军校培养国民军中坚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2:5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14日电阿富汗国防部副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14日在出席法国在阿富汗开办的军校的开学典礼时指出,这所军校将在未来4个月内为阿富汗培训60名首批职业军官,使之成为阿富汗国民军的中坚力量,在稳定国内局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法国出资75万美元,在喀布尔郊区利用旧有房舍建起了这座法国模式的军官训练学校。军校开设的课程将包括后勤补给、通信技术和军事演练。

  阿富汗饱受军阀割据和战争创伤,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国家军队,以维护国家统一,控制安全局势。但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阿富汗国民军的建设过程一直十分缓慢。

  2002年,阿富汗临时政府成立后共招募了1万名国民军官兵,并由美国、法国和英国教官联合进行培训。临时政府期望将国民军扩充到7万人,并在组建军队的同时解散近10万人的军阀武装。但后来,国民军中有成百上千名士兵因军饷低、训练环境艰苦而开了小差。

  瓦尔达克指出,国民军招募时体检不够严格,导致士兵身体素质良莠不齐,有些人因无法忍受艰苦训练而逃跑。目前,阿富汗军方在妥善处理这一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