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域扩大 局势更趋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14日电太子港消息:反对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武装人员14日控制了靠近北部城市海地角的两座小城镇,,并切断了通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公路,使这个加勒比海岛国的局势更加混乱。

  海地总理内普图恩当天表示,海地角的居民正面临一场人道主义危机。该市和北部其它地区的食品和药品在三四天内将用完,而国际援助物资因为道路被反政府组织封锁而无
法运抵。

  2月5日,海地反对派武装发动兵变,占领了国内第4大城市戈纳伊夫,并与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动乱很快蔓延到十几个城镇。截至13日,已有至少50人在冲突中丧生。阿里斯蒂德拒绝按照反对派的要求下台,称他将执政到2006年总统任期结束。加勒比共同体和美洲国家组织均表示愿意派遣维和部队或警察前往海地动乱地区维持秩序,但被阿里斯蒂德拒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