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无视朝鲜警告 坚持六方会谈讨论“绑架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2: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2月15日表示,日本将不顾朝鲜的威胁,坚持参加本月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议。

  日本外交官员14日与朝鲜官员在平壤举行会晤,日本要求朝鲜允许5名“被绑架者”的家属返日,但未取得成果。朝方表示,如果日本在新一轮六方会谈中再次提出“绑架问题”,朝鲜将根据朝鲜军队和人民的要求,拒绝日本参加六方会谈。

  但安倍晋三15日表示,日本官员将继续与朝鲜协商,以便在第二轮六方会谈期间与朝鲜在北京举行双边会谈。

  安倍晋三说:“中国、朝鲜和俄罗斯都对日本在人质绑架事件上的立场表示理解,美国则持强烈支持态度。除了朝鲜以外,没人期望我们不提绑架问题。”

  2002年9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平壤举行会晤,双方达成《朝日平壤宣言》。5名被绑架日本人于当年10月临时返日探亲却滞留不归,导致朝日“绑架问题”再起波澜。去年10月9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说,如果日方有意解决“绑架问题”,就应履行承诺,让返日的被绑架者回到平壤与家属团聚,并自由地表明自己的意愿。(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