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数百名候选人退出议会选举 各方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14日电伊朗内政部14日说,550名获竞选资格的候选人已决定放弃参加将于20日举行的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以抗议数千名改革派候选人被取消参选资格。

  据悉,这550名放弃参选的候选人虽然得到由保守派把持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赋予的参选资格,但对宪监会仍取消另外2400多人参选资格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他们将与改革派政党伊朗伊斯兰参与阵线一起联合抵制此次议会选举。

  伊朗保守派与改革派在议会选举问题上的争执已持续了一个多月。宪监会1月10日结束了对7900名候选人进行的资格审议,取消了其中3600多人的参选资格。在改革派的强大压力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出面调停,要求宪监会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复审。宪监会经过20天的复审,仅恢复了1160人的参选资格,80名改革派现议员仍然被禁止参选。

  改革派人士称,由于大量改革派候选人被取消参选资格,因此20日的议会选举将是“弄虚作假”的选举,是一次“不流血的政变”。一些保守派候选人则认为,取消那些候选人资格是“符合伊朗法律的”,因此即将开始的议会选举“不会是一次不公正的选举”。

  分析人士指出,在部分改革派候选人抵制议会竞选的情况下,保守派候选人势必将主导此次议会选举,并有望在选举中获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