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在中东地区开播阿语电视网“自由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4日电由美国政府出资建立的阿拉伯语电视网“自由人”14日开始在中东地区播出。此间舆论分析认为,美国建立这一海外电视网,目的在于改善其在中东的形象,并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拉伯电视台相抗衡。

  “自由人”电视台负责人指出,该台的目标是成为一个观点“全面和平衡的”新闻网,其观众将覆盖中东地区的22个国家,有望达到数百万人。电视网最初计划每天播出14小
时,随后在未来几周内将延长至24小时。

  美国政府广播管理局负责人汤姆林森宣称,“自由人”电视网将成为“一束照亮被追求轰动效应和扭曲事实所控制的媒体市场的灯光。”据称,美国对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此前有关伊拉克战争和巴以冲突的报道极其不满。

  “自由人”电视台由美国国会拨款3200万美元建立。此外,其第一年的运行还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国会额外拨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