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开赴中东参加在伊拉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二月十四日电日本海上自卫队吨位最大的主力运输舰“大隅”号,今天下午载着大约一百五十名自卫队员从位于广岛地区的吴基地出发前往中东,参加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行动。

  至此,日本自卫队终于实现了战后首次陆海空“三军”一齐跨出国门的“创纪录”之举。

  据悉,这艘载重量达八千九百吨的运输舰将在航行途中先行停靠北海道的室兰港,装运供在伊拉克的陆上自卫队使用的约七十辆装甲车和其他军用车辆等,而后与大型护卫舰“村雨”号一同径直前往中东。

  日本海上自卫队此前曾经有过两次向海外的大规模出动,一次是在一九九一年,派扫雷艇部队前往波斯湾;另一次是在二00一年,开赴印度洋为美英海军承担后方支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