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福建漳州港将于本月二十五日首次客运直航金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州二月十四日电(记者林国瑞)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漳州港拟定于本月二十五日首次客运直航金门。目前,漳州港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此次客运直航运载的是漳州市一个商贸团组,他们将从漳州港招银港区出发,到金门开展商品交易。

  漳州港招银港区位于厦门湾南岸,在被誉为“中国第二个蛇口”的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内,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对金门、马祖的货运直航港。目前已有七个码头泊位建成投入使用,其中一个三点五万吨级多用途码头,两个五万吨级集装箱码头,一个万吨级矿建码头,一个千吨级客运码头,一个千吨级滚装码头及一个二万吨级的货主专用码头。

  福建省台办负责人称,漳州港首次客运直航金门虽是个案,但意义重大。他认为对于个案直航工作各部门应本着守则为重、安全优先的原则,维护安全、畅通为重点,确保直航的万无一失。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