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550名独立候选人放弃资格退出议会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14日电伊朗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伊朗550名获竞选资格的独立候选人已决定退出拟定于20日举行的第七届议会选举。分析认为,独立候选人退出势必导致保守派主导新议会,而此次选举公众的投票率也将比较低。

  据内政部官方网站公布的声明,这550名候选人已经放弃参选资格,他们大多是独立候选人,将与改革派联合抵制议会选举。声明没有解释这些候选人退出选举的原因。但分析
人士指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对由保守派把持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继续取消另外2400多人的参选资格表示抗议。

  伊朗保守派与改革派在议会选举问题上的对峙已经持续近一个月。宪监会1月10日在结束对7900名候选人的资格审议后宣布,取消其中3600多人的参选资格。在改革派的强大压力下,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出面调停,要求宪监会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复审。宪监会经过20天的复审,仅恢复了1160人的参选资格。

  分析认为,在缺少对手的情况下,保守派有望在选举中获胜。但保守派面临着来自候选圈子外部的巨大压力。政府最近举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广大选民对两派之争持冷漠态度,只有30%的民众打算参加投票,估计这次议会选举投票率要低于往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