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宣布:拟建第二艘航母将采用常规动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8:51 解放军报

  法国总统府13日发表公报宣布,法国决定建造的第二艘航空母舰为常规动力航空母舰。

  公报说,这是希拉克总统听取了拉法兰总理的建议后作出的决定。法国没有选择核动力而是选择常规动力作为第二艘航空母舰的动力完全符合未来数十年海上军事行动的需要。

  根据法国2003年至2008年军事规划,法国将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以便与现有的戴高
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联合执行海上军事行动。但是,第二艘航空母舰到底采用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法国目前拥有的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是2001年5月开始服役的。但是,该航母因不断发生技术故障至今不能完全投入正规军事行动。A02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