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和俄罗斯考虑联合研制新的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8: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报业托拉斯2004年1月18日报道]受成功联合研制海军用"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鼓励,印度和俄罗斯正在考虑联合研制新的武器系统,从最初研究和开发阶段开始,直到联合生产阶段。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称,印度、俄罗斯同意将第五代战斗机作为合作内容之一,而"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将成为两国之间主要的国防合同。

  针对越来越多的国外厂商出现在印度的武器装备市场,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并不担心会失去相关的份额。他称,俄罗斯从未考虑独占印度的武器装备市场,而且只依靠一个武器来源,并不利于该国武装部队的发展。俄罗斯理解印度对获得最好技术的渴望,俄罗斯也不反对在印度与第三国家合作,例如以色列。目前在"费尔康"雷达项目上就存在合作。

  针对俄罗斯供应"苏-30MKI"的部件存在质量问题以及合约纠纷,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在销售之前和售后服务方面,都进行了各种必要的基础设施准备和测量。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