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数美国民众认为 布什故意夸大伊战前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8:19 人民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布什总统在伊拉克战争前故意夸大了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以证明其发动对伊战争的必要性。

  据13日公布的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布什故意夸大了伊战前情报或在这一问题上撒谎。同时,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
的支持率也呈下降趋势,48%的人认为伊拉克战争值得进行,比上个月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50%的人认为这场战争不值得进行。

  调查还显示,相信布什“诚实”和“可信”的人数也在减少,认为布什诚实可信的人比去年10月下降了7个百分点,为52%。另有50%的受调查者认可布什的工作表现,比1月下降了8个百分点,而持相反看法的人为47%。

  对布什在处理经济问题上的表现持赞同态度的人仅为44%,近半数的人认为过去3年来他们的生活水平下降了。

  新华社东京2月14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海上自卫队运输舰“大隅”号14日下午从广岛县吴市的海上自卫队吴基地启程,前往伊拉克,向在那里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运送武器装备。

  根据日本防卫厅提供的资料,8900吨的“大隅”号运输舰将先开往北海道的室兰港装载轻型装甲车等武器装备,并于20日同海上自卫队4550吨的驱逐舰“村雨”号一同开赴科威特,并预定在3月中旬抵达目的地。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部分部队和航空自卫队的运输机已先期开进伊拉克。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14日电(记者聂晓阳)伊拉克中部城市费卢杰一个警察局和附近的一个政府大楼14日遭袭击。来自当地警方和医院的消息说,袭击已至少造成23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介绍,这次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死者中有10人是当地警察,9人是伊拉克平民,另外4人是袭击者。被打死的袭击者包括两名来自其他中东国家的外国人。

  当地警方说,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有数十人。他们分乘3辆汽车闯入当地一个警察局并开枪扫射。袭击者还动用了火箭弹。随后,他们又向当地市长所在的政府大楼开火。袭击发生后,当地警察与伊拉克士兵开枪还击,枪战大约持续了15分钟。

  当地警察还说,袭击者在控制警察局后还释放了关押在那里的约100名被拘押者。

  12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的车队也曾在巴格达以南50公里的费卢杰遭到火箭弹袭击,但是约翰·阿比扎伊德及随行人员均未受伤。

  目前,联合国一个专家小组仍在伊拉克对伊举行大选的可能性进行考察。该小组负责人卜拉希米13日表示,伊拉克在今年6月30日政权移交前举行大选的时机并不成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