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神秘失踪的第3个解释版本 雷布金被人“下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08:11 北京晨报

  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伊万·雷布金13日再次抛出其“神秘失踪”的第3个解释版本:失踪原因是在乌克兰时被人下了迷药,他随后陷入昏迷状态,其间还有人给他拍摄了一盒录像带,内容“令人作呕”。雷布金说,尽管发生了“绑架”事件,但他仍打算参加总统选举。但出于安全考虑,他已经决定竞选期间留在英国首都伦敦。

  “下药”后录像“令人作呕”

  雷布金13日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他5日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是因为有人曾经对他许下诺言,让他在基辅见到车臣非法武装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就车臣和平问题展开谈判。

  雷布金曾许诺,如果能够在今年3月14日举行的选举中胜出,取代现任总统普京,他将在6个月内终止俄罗斯政府军与车臣非法武装的冲突,结束其现有分离状态,让车臣重新回归俄罗斯联邦。

  不过,雷布金告诉记者,2月6日,他被带到基辅一间公寓等待会见马斯哈多夫时,有人给了他一些三明治和茶水,他吃了以后感觉有些疲倦,随后发生的事情就记不起来了。

  雷布金醒来时,已经身处另外一间公寓,两名武装人员告诉他当天已是10日,地点仍是基辅。这两个人随后给雷布金看了一些披露他“失踪”消息的报纸和电视节目,还有一盒似乎是在他昏迷期间拍摄的录像带。雷布金不愿说出录像带的内容,只是说它由“邪人”录制,内容“令人作呕”,目的是想让他妥协。

  新闻发布会上,雷布金说话时多次用手拍打桌子,并做出手势以示强调。

  先前的解释为保护家人

  “下药”说法是雷布金对其“失踪”5天一事给出的第3种解释。

  结束“失踪”、但还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之际,雷布金10日告诉莫斯科之声电台记者,他去基辅只是为了访问朋友;回到莫斯科后,雷布金又给出另一个解释:他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再加竞选压力,因此去基辅是为了避避风头。

  对于先前那些解释,雷布金13日说,他当时那么说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雷布金说:“我最近在基辅和莫斯科说过的所有言论都不能反映现实,而且是被迫说出。我一直在努力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雷布金还说,他在乌克兰被迷倒一事13日早些时候已由伦敦一名医生证实。李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