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大陆两媒体联手主办“两岸情缘”征文评选揭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7: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曾嘉)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两岸情缘》征文活动评选揭晓,来自祖国大陆十二个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和美国的二十多人获奖。

  《两岸情缘》活动是由央视海外中心对台部承办,旨在征集海峡两岸之间的真情故事,征集对象涵盖两岸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等广大受众。活动自二00二年启动以来,共收到海
内外众多通过信件、电话和电子邮件发来的故事文章上千篇,征集到的故事既有反映两岸民众在抗震救灾、抗击外来侵略、海上或空中遇险等事件中所发生的感人经历,也有在读书求学、经商务工、旅游观光等过程中涌现出的动人故事。

  由两台合办的颁奖晚会于二月十二日晚在央视演播厅举行,晚会编导将获奖故事精心设计成节目展示给观众;而获奖者在接过奖牌和证书后,非常兴奋和激动。

  获得征文一等奖的孙亚光先生专程从美国赶来,他的作品《梦回白山黑水》追忆了一家三代对故乡的思念。为了圆母亲的梦,他在中国内地创立了“欣欣教育基金会”,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

  来自南京、今年十四岁的女孩王心弛在自己十岁生日那天,因接受一位台湾年轻女教师的骨髓捐献而获得了新生。她将自己的感激和真情写成文章,同样感动了征文评委,获得一等奖。

  活动组织者评价说,《两岸情缘》征文活动仅仅是一个载体,它承载的是发生在两岸同胞间许许多多刻骨铭心的同胞之爱和割不断的骨肉亲情。

  据悉,这场名为“‘欢聚一堂’《两岸情缘》征文颁奖晚会”的节目预计将于二月二十九日在CCTV—4播出。(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