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三十集电视剧即将播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 17: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合肥二月十三日电(邱正平)一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即将播出。

  刘铭传先生是安徽省肥西县人,在抗法保台,推进台湾建省方面曾立下过不朽的历史功绩,是中国近代史上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经国台办批准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由张笑天任总编导,黄力加任导演,刘德凯、沈敖君、斯琴高娃、牛清风、樊志启、王菁华担纲主
演。

  电视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以大量史料为依据,生动反映了一百多年前,刘铭传抗击法国联军入侵,保卫台湾、建设台湾,以及台湾建省的真实历史。

  电视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通过一系列可歌可泣的历史事实,把主人公置于激烈的社会矛盾之中,全景式地展现了特定社会历史背景下,刘铭传抗法保台、建设台湾、推进台湾近代化的传奇事迹,反映了刘铭传的爱国主义激情和民族忧患意识,艺术地刻画了刘铭传的雄才大略和其个人魅力。该剧真实地再现了台湾建省,台湾与大陆血肉相连的历史,情节跌宕起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